剑帝cyh4

有一点强迫症的游戏爱好者,二次元生物…

© 剑帝cyh4
Powered by LOFTER

《机战OG月之民》一周目通关纪念+吐槽

个人评分:8.5分


首先必须得说,《机战OG月之民》是今年至今为止我玩的最尽兴和投入的一个游戏,我玩的非常爽和过瘾。但是在爆肝两周,把所有工作下班后的时间全部投入在这个游戏之后,仔细想想,本作的一些硬伤实在令人有些不满。趁着昨晚一周目刚通关,在晚上回家开二周目之前写点什么吐槽也纪念一下。



评价一个机战游戏,我一般都习惯从剧情(参战作品)、表现力(主要是战斗动画和BGM语音演出)和系统(以及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三个维度来说。所以首当其冲,就是剧情,而《月之民》的剧情通关之后我只能用“平淡如水”四个字来形容。

《月之民》的剧情主要以机战J和XO为主,其中J的地位更重一点,XO比较酱油。XO部分因为本来期望就不高,所以感觉也还成;但原本期待颇高,以为至少能写出一些日本轻小说后宫搞笑桥段的J一众角色,在本作剧情中的表现和性格变化的描写都非常之差。贴吧论坛非常多人在抱怨很不喜欢这作的男女主角,最大的原因我认为还是编剧对他们的描写不够,导致很多剧情在我们看起来显得非常突兀和无语。



缺乏日常和角色成长的细致描写也就算了,本作的剧情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奇利亚姆和开叔等士官在和长官们对话。下属的机师们本作存在感异常的弱,导致很多老玩家非常不适应,包括我。比如原来一直在OG系列有主角待遇的隆盛和响介,本作的存在感就非常稀薄。并且如此多的角色,不同作品主角之间的互动,月之民也基本少得可怜。并且更糟糕的是,游戏剧情日常互动少也就罢了,主线剧情也一点都不燃啊!整个游戏除了最终话把boss打到最终阶段,BGM变成主题曲之后,才感觉到有一点点热血的意味,这还基本全是主题曲的功劳!而对比我同时在玩的Z3时狱篇,虽然被不少玩家诟病,但我才玩了1/3,就被不少关卡给燃到,剧情水准个人感觉远超月之民。

所以总的玩下来,月之民的剧本可以说是游戏的最大的黑点之一,甚至要超过素材套用的问题。并且区区47话的长度,就一个外传和掌机作品的水准,中间还有3-5关有点“注水”,后期大规模的决战关卡算来算去其实也就XO和J的两场决战,最终Boss战其实都打的不是太舒服。


最终Boss说的这个太极,不懂是不是在为Z系列挖坑。

剧情吐槽完毕,再来说说表现和系统。由于之前玩通的机战系列全是GBA和NDS的作品,中间其实有好几年没接触了。因此玩到本作后,月之民的战斗动画演出效果实在把我震撼到了。另外被指责说没有创新的系统,个人也觉得没啥毛病,如果你是和我一样有好几年没接触机战作品的话,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并且本次月之民我方可用角色可以说神棍如云,不但以前的boss魂之座、夺魂者悉数加入,连白河愁与真古兰森也在37话加入我方,还能用整整10关,相当满足了~真古绝对是目前OG系列最强我方机体,没有之一。



目前打完一周目,虽然很爽很过瘾,不过还是有很强的意犹未尽的感觉,准备晚上回去就开二周目。并且也把以前买了一直没玩的2OG也找了出来,有时间也要补一补,特别喜欢英格这个角色。



PS:一周目最后通关击坠榜前五分别是白河愁、英格、艾比斯、卡尔维娜以及阿克塞尔。


评论